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池职大学生争当防疫志愿者 为乡亲父老尽一份力
点击次数:4737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03-04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觉得自己应该有能力、有担当作为志愿者,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护工作,为乡亲父老尽一己之力。”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寒假”里,家住贵池区墩上街道办事处低岭村的池职18学前1班大学生叶梓棋主动请缨,成为一名志愿者,和村里干部坚守在防疫一线。低岭村书记介绍,他们村面积大,村里的居民自我保护意识比较薄弱,虽然村十多个工作人员今年春节一天都没休息,但是防疫工作开展难度很大,而且人手紧张,叶梓棋的“帮忙”,减轻了村里的负担。

在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高安河路卡口,有这样一位年轻人,褪去学生的稚嫩,选择与工作人员一道,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就是18建工班退伍学生何良城。

寒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让返乡的何良城越来越揪心,他说:“我是家乡的一份子,看着父亲和其他长辈日夜忙碌在防疫一线,我也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作为返乡大学生,他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有时间就到值守点站岗值守,认真登记进出车辆及人员信息,积极劝导村民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协助村里的消毒清洁工作。“这个孩子真不错,不仅学习好,干活还很认真。天天一大早就来了,也不知道累。”值守点的人这么说。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何良城坚守活跃在防疫一线,与家乡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一道为群众构筑了坚实的生命安全防线。正值青春的他,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践行申请入党的初心和使命,生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叶梓棋和何良城是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投身防疫工作的大学生缩影,他们的个人力量虽然有限,但并不吝啬付出。他们用自己实际行动,弘扬不怕吃苦,苦难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出青春力量。

 

前一记录:关于开展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倡议书
后一记录:院团委召开院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聘任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