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关于开展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倡议书
点击次数:4736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03-05

全校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全体学生:

冬去春来,我们带着对春天的渴望踏进了三月,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更是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的季节。

“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毛泽东同志于1963年3月5日向全国人民发出的号召。如今,雷锋精神已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健全志愿服务体系”作为实现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的重要举措之一,充分肯定了志愿服务作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以及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青年志愿者工作,近年来,我院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志愿者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条主线,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积极响应“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紧紧围绕“党政关心、政府热点、社会需求、青年能为”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层次、全方位、深入持久开展了大量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无偿献血、宣传环保、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残、领里守望、网络和法制宣传等方面举行志愿服务达50场次以上,逐步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体系和活动品牌。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多次受到省、市团委表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广大志愿者坚守岗位,奋战疫情,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即将迎来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共青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团结广大青年志愿者勇于担当,弘扬志愿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特向全校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自身行动,感召和带动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雷锋的文明风尚。围绕防疫主题,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二、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示团员青年风采。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青春长城。在工作中发扬团结协作、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良好风貌,在生活中关爱他人,满怀爱心善意,自觉成为雷锋精神的实践者。

三、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根据学校结合学生返校节点疫情防控需要,为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返校后,积极参与校内组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团队,根据学生在校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参与校园综合安全治理。引导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全力以赴降低疫情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影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校各类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们团结凝聚起来,迅速掀起学雷锋活动的新高潮,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5日

前一记录:院团委、院关工委组织学生开展“网上敬英烈”活动
后一记录:池职大学生争当防疫志愿者 为乡亲父老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