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教师节倡议书
点击次数:4705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09

亲爱的同学们: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第36个教师节悄然而至,值此教师节之际,让我们为老师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当逐渐褪去幼稚的我们初入大学的殿堂,是老师循循善诱,用汗水、用热情引领我们迈上求知的路途;当往日亲密的家人旧友变为远方的念想,是老师带我们驶入了温暖的池职港湾;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是老师指引我们寻找前进的方向;当我们取得进步,收获硕果时,是老师功成不居,真情道贺,勉励我们虚心前行,用臂膀、用激情托举我们攀登学术的高峰。老师给予我们的不仅是书本知识,更是人生哲理。值此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院学生处、院团委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感恩于心,道师生情。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作为池职学子,我们应珍惜这种幸运。让我们用真诚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祝福:也许是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张贺卡,便足以让情意深深传播。

二、知行合一,朴承师恩。以教师节为契机,用点滴的行动回馈老师的辛劳:为老师接一杯水,帮助老师准备好教具,给老师递一颗润喉糖,为老师整理一次办公室......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三、立志成才,不负韶华。我们要立志求真知、干真事、做真人,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堂课,勤学好问,不辜负老师的谆谆教导;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把课堂所学转化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能力。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蓬勃发展,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老师们数十年如一日的潜心教研,每一份荣誉都离不开老师们在三尺讲台挥洒的艰辛汗水。让我们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以“明德强能 创新立业”为校训,提高科学素养,锤炼意志品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的新时代青年形象,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强大精神支柱,实现更强更高的新作为,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处

                                                                       院团委

                                                                      2020年9月9日


前一记录:院团委组织开展教师节献礼活动
后一记录: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学习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