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院团委开展新学期高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点击次数:4704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0-09-23

为准确了解疫情期间学生思想状况,及时掌握学生返校后的现实困难和实际需求,顺利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院学生会、院社团联合会、院广播站、各系学生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吴雯雯主持。

调研会上,学生代表针对“新冠疫情防控的认识”、“大学生对‘光盘行动’的认识”、“从新冠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看中国的制度优势”做了重点发言。对于新冠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他们深刻感到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是紧密联系的,更为作为一名中国人而自豪。对于“光盘行动”的认识,他们觉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成由勤俭败由奢”,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过紧日子的思想意识和过苦日子的奋斗精神,充分认识到餐饮浪费的影响,持续营造勤俭节约的社会氛围,积极建设节约型校园。

调查显示,我院学生安全返校,思想积极向上,整体心态平稳,总体上呈现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通过调研,较为精准地掌握了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动态和所思所想,了解了学生目前所面临的的困难和困惑等,为下一步针对性开展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方向。

 

前一记录:学院开展“净化校园 拒绝传销”安全教育活动
后一记录:学院组建文明就餐纠察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