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2021青马工程班培训一:团市委副书记鲍楠为学院2021年青马学员授课
点击次数:4663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1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切实加强大学生的思想引领。4月13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暨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首场培训特邀共青团池州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鲍楠担任主讲。

1.jpg

鲍楠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奋斗正当时》为题,分别从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用来奋斗的、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青春奋斗正当时四个方面为2021年“青马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政策课。他首先带领全体学员一起回顾团的历史,弘扬五四精神,让学生了解中国共青团的有关知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团的认识。随后,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所取的历史方位、应该肩负的历史责任以及面临的机遇挑战,明确要求了新时代学生骨干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马克思主义思维、讲究马克思主义方法,真正做到政治上带头、学习上带头、服务上带头、实践上带头、作风上带头。他强调,广大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做同学和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在实践中获取经验,在锻炼中成长成才。

2.jpg

本次培训站位高、立意深、落点准、措施实、操作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激发了青年学生干部的学习热情和干事活力。

 

前一记录:2021青马工程班培训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后一记录:【党史学习教育】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