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2021青马工程班培训三:HM抵制新疆棉看中美两国人权状况
点击次数:4690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18

4月15日,院团委邀请院思政教研室主任张桃红副教授在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为2021年青马班学员作《HM抵制新疆棉看中美两国人权状况》为主题的讲座,2021年全体青马班学员认真聆听了讲座。

张桃红的讲座围绕从HM抵制新疆棉花、人权的概念、我国的人权历史、我国的人权现状、美国的人权纪录、美国抹黑中国新疆人权的目的、新疆的现状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讲座紧扣时势,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张桃红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阐述了西方人权与我国人权的不同特点。张桃红认为,尊重和保障人权是社会主义的总体价值追求、是中国共产党宗旨“为人民服务”的内在要求、是判定社会主义法律性质的标志。张桃红进一步指出,党中央所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紧密契合了当今全人类的人权追求。

1.jpg

 

前一记录:2021青马工程班培训四:学院“青马班”学员参观校史馆
后一记录:2021青马工程班培训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