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院团委在线参加高校共青团工作专题培训班
点击次数:4668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1-04-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深化改革和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根据全团工作安排,4月20日,学院团委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参加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举办的高校共青团工作专题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10421120348.jpg

本次培训由团中央柏贞尧老师进行授课。首先,柏老师对于广大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说明了高校团学改革的必要性与必然性。紧接着,在分析了高校团学组织的总体职责后,柏老师提出了高校团学组织改革的目标与方向,强调高校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三位一体,各自确立改革目标,按照回归本职、回归宗旨、加强管理的方向稳定发展。而后,柏老师总结说明了近年来高校团学组织取得良好阶段性成效的经验,给今后团学工作发展提供参考。

QQ图片20210421120539_副本.jpg

最后,团中央齐虎老师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加强高校共青团改革和党史学习教育,把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团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全国学联、省级学联及各高校联合起来,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深化改革和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

前一记录:院团委组织志愿者赴翠微苑社区开展“清白行动”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院级十佳大学生候选人事迹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