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获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立项资助
点击次数:4635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23

近日,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在池州市疾控中心指导下获批2021年度“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培育计划二等资助,这也是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第四次获此项目立项。

近年来,学院贯彻落实国家《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等文件精神,本着“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的原则,组织志愿者多层次、全方位、深入持久地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提高了师生与市民对结核病的认知,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结合结核病防治主题,每年联合各志愿者支队开展专题讲座、宣讲、观影、知识竞赛等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池州市结核病防治队伍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学校及地方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增添了一抹亮色。

据悉,“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团体培育计划由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发起,主要面向安徽省大中专在校学生,鼓励其以组建志愿者团体的形式或在原有社团基础上自觉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等公益活动,并通过建立长期开放的志愿者活动平台和每年一次的志愿者宣传员评比,最大程度地发动各界结核病防治宣传力量,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传播。

1.jpg


前一记录:学院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悦享青春读书会活动
后一记录:2021青马工程班培训九:厚值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