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院团委副书记吴雯雯为教育系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点击次数:4755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12

为推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不断深入,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回顾党的发展史,增强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5月11日,学院团委副书记吴雯雯以《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光辉历程》为题,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为20级小教21班、22班、23班、24班和25班共3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和最好的营养剂。吴雯雯引用丰富详实的党史史料,从深入学习党史感悟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站稳人民立场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四个方面,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学习党史中更好地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之坚、使命之巨、信仰之真、担当之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她在形势与政策课中指出,我们党之所以伟大就在于,一是我们党始终在锚定目标中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程,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完成了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都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二是我们党始终在理论武装中挺立时代潮头。我们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开辟理论发展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次历史性飞跃”。不断创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方式方法,凝聚全党、全国人民的向心力和战斗力。三是我们党始终在赢得民心中立于不败之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为人民谋幸福是党的奋斗目标。

她勉励青年学生,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汲取智慧和力量。二要站稳人民立场,培育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树立为人民幸福奋斗终身的目标,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三要赓续红色基因,肩负时代重任。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传承中国革命传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学院的“双高”建设和建党一百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jpg

2.jpg

前一记录:筑梦军营 不负芳华
后一记录:院学生会组织开展“文明修身”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