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课堂>阅读
大学生计算机协会开展杏花村秋游活动
点击次数:4836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19-11-24

“一河秋浦水,十里杏花村。百家香酒肆,千载诗人地。”11月16日,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了解池州本地的风土人情。大学生计算机协会开展了杏花村秋游活动。

活动中,社员们一步步的游历,也在渐渐被杏花村深厚的人文历史与千古美景所洗礼,在此时,身边的不再是一山一水一花,而是以杜牧为首的一众文人骚客。从唐朝的“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到明代的“郡楼高出秀山门,古迹今时不可论。杜牧当年有名句,独唱城外杏花村”再到《杏花村志》。这里的美景得到了千百年来的统一认可,如此美景,如此人文,无不吸引社员们流连忘返。

2.jpg

此次秋游,不仅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整体素质,更将池州的人文色彩深深的烙印在每一位成员心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能池州不是他们记忆最深刻的地方,但绝对是他们永远忘不掉的地方。

 

指导老师:张菁、杨娟艳


前一记录:大学生英语协会开展英语B级辅导公开课
后一记录:两社团联合开展秋游齐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