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阅读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方案的通知
点击次数:4684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0-09-15

皖教秘高〔2020〕112号

  

各高职院校,有关本科院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我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印发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现制定《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方案》(见附件),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教育部将于今年11月在山东省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大赛组织形式和比赛规程都有重大变化,大赛时间紧、要求新、任务重,各参赛院校要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省赛相关工作。各参赛院校要根据自身专业举办情况和办学特点,认真研究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和相关要求,选派能够展现学校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的代表队参加省赛,尤其是要做好大赛报名和参赛的组织保障工作。各赛项承办院校要切实加强领导,成立省赛组织机构,及时关注全国大赛执委会公布的大赛具体报名通知、各赛项简介和规程,并根据全国大赛项目文件和要求,组织精干人员认真做好方案制定、资格审查、赛事组织、赛项评判等工作;要严格执行赛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确保大赛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切实提升技能大赛质量和水平。

     二、精心组织。各院校要把握好各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参赛的相关准备工作;要以全国全省技能大赛为契机,加大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特别要注重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加强对参赛师生的纪律要求和安全教育,规范参赛技能竞赛操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大赛期间,各承办院校要加强疫情防控,精心组织,确保大赛安全、质量、公平、廉洁。各参赛院校要为选手和指导老师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

     三、加强管理。各参赛队以学校为单位直接报名参加省级大赛。 大赛通知、相关附件、比赛规程和赛情变化等将在安徽高教网(http://jyt.ah.gov.cn/tsdw/gdjyc/index.html)“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省级信息系统”专栏发布,请各院校及时关注。各院校应充分利用各类网络信息平台,加强交流,强化合作,积极跟踪比赛动态,提高参赛组织工作的效率和管理水平。

     各赛项省赛前三名参加国赛集训队,由赛项承办院校牵头负责国赛集训工作。国赛集训队采取队内多轮比赛积分的方式,遴选成绩第一名参加国赛。具体规则由赛项承办校与参加集训的高校共同制定。

     联系人:任雯君、张翼,电话:0551-62815925,0551-62818295。

 安徽省教育厅

  2020年9月14日




前一记录: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艺”赛项赛程赛规
后一记录:关于庆祝2020年教师节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