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学生寒假活动暨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点击次数:4818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1-01-13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是一年献岁时,春节是中国举国同庆、合家团圆的传统节日,在牛年春节即将到来的时候,我们在此向所有同学及你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祝你们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春节!各位同学即将踏上回家的路途,为了让同学们能度过一个温馨祥和平安的春节和假期,在此我们向同学们温馨提醒:

1.今年寒假自2021年1月16日开始,至2021年2月26日结束。同学们2021年1月16日可离校返程,离校前,请锁好宿舍门窗,切断水源电源,搞好卫生,不留贵重物品在宿舍,最后一名同学离开时,到公寓值班室登记。下学期开学时间:2月27日-28日报到注册,3月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各位同学在离校前要增强安全意识,特别是往返途中,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不可随意乱放或托付他人保管;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不轻易将个人及家庭相关信息透露给陌生人,谨防上当受骗。假期期间同学们一定要注意食品卫生、防火、防盗、防骗和预防落冰落水,注意燃放烟花爆竹安全,在冬季取暖过程中注意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出行出游的同学,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应对雨雪霜冻等极端天气。

3.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自觉遵守国家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带头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4.假期期间,同学们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积极倡导文明新风,移风易俗,不吸烟、不酗酒、不赌博、不滋事,高度警惕非法传销、网络诈骗,不乘坐“黑车”,不参与、不组织非法包车,确保路途交通安全,不参与、不组织非法打工、兼职;对邪教宣传不听、不传、不参与。寒假期间同学们保持与辅导员、班主任联系畅通。

5.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假期时间,制订好学习计划,温故而知新,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大家还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切忌暴饮暴食。“青春自护,健康安全,欢度寒假”让健康与我们相伴。

6.“百善孝为先”,返家后,大家要感恩父母,孝敬老人,要多与家人沟通交流,汇报自己的学业和思想,这封信也请带回家,让父母阅读知晓学校安排,同家人一道分享自己的成长和快乐;努力用行动承担自己对家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行动感恩父母;感谢帮助你们成长的老师和朋友,给他们一个问候或电话,送上一份真诚的祝福。

7. 同学们若在假期生病住院,要选择县以上医保定点医院就医,并及时与贵池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取得联系,将病情报其备案,联系电话:0566-3218079。

8.充分利用假期完成“五个一”活动。

活动内容:(1)读一本好书,建议阅读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书籍,撰写一篇读后感;(2)为父母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例如为父母洗一次脚、为父母做一次饭、与父母谈一次心或写一封感恩父母的信等;(3)主动参加一次街道社区村镇组织的公益活动,例如疫情防控、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4)做一次家乡的社会调查,重点了解家乡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和“扫黑除恶”方面的变化;(5)写一篇调查报告,分享家乡的进步与变化。

活动要求:请全体同学全心地投入到活动中来,并创造性的开展活动,切实把活动落到实处,充实自己的寒假生活,完善“五个一”活动内容。

亲爱的同学们,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新的一年承载着新的梦想,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一年的到来也鞭策着所有池职院学子续写新的辉煌!

9.未雨绸缪,提前预订好返校车票,避开高峰期,按时返校学习。

最后,学生处代表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祝同学们和你们的家人新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同时欢迎您对学院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系部:

班级:

学生姓名:

家长签字:

意见


建议



(备注:请全体同学妥善保存本材料,下学期开学时凭此在辅导员老师处报到)


   附件:《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寒假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反馈表.pdf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

        二〇二一年元月五日


前一记录:关于调整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后一记录:关于做好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工作及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