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寒假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点击次数:6004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2-01-10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又是一年献岁时,春节是举国同庆、合家团圆的传统节日,在寒假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向所有同学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你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春节!各位同学即将踏上回家的路途,每位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始终是学院和老师最深切的牵挂,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向全体家长和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强化防控意识,落实属地要求。当前,国内疫情呈局部散发和规模聚集性并存特征,加之寒假、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将进一步增加疫情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各位家长和同学认真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从个人防护做起,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始终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不扎堆等良好习惯,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坚决不前往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严格执行报备制度。符合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同学要及时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及时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官网等相关信息,对不实不良言论保持理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二、合理安排时间,充实假期生活。根据学院工作安排,今年寒假自2022年1月13日开始。同学们离校前,请锁好宿舍门窗,切断水源电源,搞好卫生,不留贵重物品在宿舍,最后一名同学离开时,到公寓值班室登记。下学期开学时间:教育系学生2月16日至17日报到,2月18日(周五)正式上课,其他系部学生2月19日至20日分批错峰报到,2月21日(周一)正式上课。假期是放松身心、开阔视野的最好时机,希望同学们合理制定假期规划,保持良好的生活、学习、作息习惯,既可温故知新、查漏补缺,又可规划目标、做好准备,也可培养兴趣爱好、深入社会开展实践。也希望各位家长能够提醒孩子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以健康的身心迎接新学期到来。

三、重视假期安全,遵守社会公德。各位同学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任何非法集会活动,不私自外出或到有安全隐患的地方游玩,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控制上网时间,不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不转发任何负面信息。远离毒品、远离邪教、远离校园贷、谨防网络诈骗。在假期中要自觉增强法律意识,时刻保持自我防范意识,强化防盗防骗意识。

四、服从学院安排,科学有序复学。寒假期间,广大学生要配合学院落实个人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定期向学院报备个人行程信息,不谎报、不瞒报;返校前,出现发烧、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学生,请及时向学院报备并到定点医院就诊,待病情痊愈并经学院批准后,方能返校。密切关注学院官方返校通知,严格执行学院返校规定,未经学院审批同意,请勿提前返校,做到文明离校、平安回家、安全返校。

五、常怀感恩之心,温暖陪伴家人。“百善孝为先”,返家后,同学们要感恩父母,孝敬老人,要多与家人沟通交流,汇报自己的学业和思想,这封信也请带回家,让父母阅读知晓学院安排,同家人一道分享自己的成长和快乐。家长朋友也要关爱子女,多与孩子交谈,耐心倾听孩子的心声,了解孩子思想,走近孩子心灵,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对孩子进行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礼貌待人、助人为乐等品行教育,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注重亲情、家风培育,把孩子培养成感恩懂礼的时代新人。

同学们,学院因你们而美丽,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关注着你们的成长。家长朋友们,希望您多多关心、指导、教育和督促孩子的假期学习生活,家校携手,共同为池职的每一名学生的健康安全和成长发展加油助力!最后,祝愿各位家长和同学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充实的寒假!

祝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附件:2021-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学生健康承诺书.docx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1月9日


前一记录:关于公开招聘校外兼职授课教师的启事(第二次发布)
后一记录: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放假、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