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建筑与园林系“五个到位”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
点击次数:4650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0-03-06

   从2月10日开始,建筑与园林系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要求,坚持思想认识到位、资源建设到位、教学覆盖到位、质量监控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等“五个到位”,持续实施线上教学。教师认真授课,学生听课认真,教学互动良好,整体教学情况平稳有序。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认识。系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组织工作,确保师生思想认识到位,研究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工作的应急预案》,成立了教学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线上教学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工作,及时周密部署和安排线上教学工作。
  二是整合线上资源,确保在线学习。全体授课教师充分利用职教云+直播、超星学习通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指导学生进行线上学习。系部教师在教学平台新建课程85门,基本实现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到位。截至目前,前4周开展线上教学课程占学期总课程的98.8%。
  三是全面实施教学,确保覆盖到位。根据高职扩招学生实际情况,通过高职扩招在线平台开展自主学习,教师在线辅导。针对2020届毕业生,系部制定了《关于建筑与园林系开展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的实施方案》,安排了各环节工作任务,指导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指导,要求学生按照任务要求,开展资料查阅、设计开题、内容撰写等工作。
  四是强化督导管控,确保教学质量。在开展好线上教学的同时,严格执行线上教学课程实施计划,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到位。通过实施线上教学周报制度、教学督导组进入班级群内听课,实时掌握线上教学效果;通过课上签到、布置作业、课堂测试、发布讨论、头脑风暴等措施,强化线上教学过程化考核;完善复习、导入、新课讲授、课堂小结、评价等环节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五是加强沟通联系,全力做好保障。通过发布《遵守线上教学纪律 共建良好教学秩序》《自觉遵守在线课程教学纪律与行为规范》倡议书,防范和制止有害信息传播,保障在线教学安全运行;通过保持与各平台的联系、安排经验丰富的教师实时指导等举措,随时解决授课教师在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线上教学有条不紊开展,充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前一记录:生物与健康系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视频会议
后一记录:捐款助力抗击疫情,教育系全体师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