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生物与健康系党总支书记为学生作疫情思政形势与政策教育
点击次数:4609             上传部门:组织人事处(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3-24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工作的强大力量,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功效,3月23日,按照基础教学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计划安排,生物与健康系党总支书记董俊在智慧职教平台为我系19级动物医学1班、19护理1班学生带来一场主题为“战疫关键时刻,更见中国制度优势”形势与政策课。

董俊从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定优势、高效的社会动员优势四个方面为学生进行讲解,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并围绕“从此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战役,谈谈对中国制度优势的认识”和“面对公共突发事件,作为当代中国大学生应该如何去做”两个主题与学生进行了讨论。

此次情防控形势与政策课是我院特殊时期的一堂鲜活生动的形势政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课,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昂扬斗志,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保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信心,凝聚力量。

 

前一记录:基础教学部党总支2020年第三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召开
后一记录:“聚正能,战疫情”——教育系学子优秀美术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