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党总支举办《形势与政策》线上专题讲座
点击次数:4654             上传部门:关工委             发布日期:2020-04-03

    3月25日,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党总支根据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计划安排,借助职教云平台举办了一场题为“战疫关键时刻,更见中国制度优势”的讲座。该系党总支书记唐建军担任主讲人,17五年制计算机班、17中专计算机班、19计算机2班学生聆听讲座。

    唐建军通过比较中国与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动态,引用一系列生动鲜活的案例,并结合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亲身体会,从“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优势”“高效的社会动员优势”四个方面为学生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坚定我国战“疫”必胜的信心。其间,他还围绕“为什么说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这一最大优势在我国近期疫情防控战中是如何体现的?”问题与学生进行了远程互动。

此次形势政策教育线上专题讲座立意深远、精彩纷呈,促使三个班同学更加认识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尤其深刻理解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优势是战胜疫情根本保证。同学们在云课堂或QQ群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前一记录:电子信息与传媒系重视做好抗疫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后一记录:电子信息与传媒系线上教学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