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创新教师教学质量系部评价模式
点击次数:4639             上传部门:关工委             发布日期:2020-07-15

自2019-2020学年度以来,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在贯彻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就“系部评价”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

该系经广泛征求教学管理人员和一线任课教师的意见,及时出台了《系部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暂行办法》《系部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小组主要职责》《教学质量评价小组随机听课制度(试行)》《电子信息与传媒系线上教学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章制度,并认真遵照执行。

该系每学期末在抓好学生对任课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的同时,精心组织开展系部层面评价,其评价方式又分为教师互评和小组评价。

系评价小组组织系内教师互评时,每位参评的专任教师均在3分钟时间内简要说明了自己本学期以来教学及教研方面的特色与亮点;全体教师在听取参评的专任教师相关说明后,结合每位任课教师学期教学任务、教学检查、教研活动等情况,对各人教学态度、教学水平、教学效果、教学成果进行综合评价,在注明教师互评的《系教师教学质量评价表》中量化打分。

系评价小组成员评价时,组织召开了专门的评议会,严格评价要求,查阅相关资料,还听取分管教学领导及教研室主任介绍,然后在注明小组评价的《系教师教学质量评价表》中量化打分。

每学期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告一段落时,评价小组都将综合评价结果提交系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审定,并通过系公告栏、教师工作群公示其中获优秀等次名单及有关情况。

实践证明,该系创新教师教学质量系部评价模式的做法,有助于客观全面地反映教学质量信息并相互交流教学经验,体现了评价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有效地激发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积极性。

前一记录:电子信息与传媒系着力加强内控建设
后一记录:生物与健康系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