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电子信息与传媒系着力加强内控建设
点击次数:4672             上传部门:关工委             发布日期:2020-07-18

近期,电子信息与传媒系认真贯彻落实学院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着力规范内部控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整顿工作作风。

该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制定与修定了《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关于在系部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的若干规定》等10多项党政管理制度,《电子信息与传媒系线上教学管理暂行规定》《系部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暂行办法》等10多项教学管理制度,《学生第五学期跟岗实习纪律》《电子信息与传媒系班会课制度》等10多项学生管理制度,促使各方面管理工作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与特色化的轨道。

该系为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内容,确保专业建设各项目做到立项有依据、审批合规定、安全有保障、质量过得硬,专门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内容、经费分配及人员调配等重大事项进行策划、讨论和审议;还注重在征求师生及行业企业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订项目经费使用计划,并通过召开教研室会议或专家论证会讨论使用计划、完善使用计划,通过召开系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审定使用计划。

该系将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也纳入内部控制工作范畴,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了系部分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网站管理员、各群主为直接责任人,从而切实加强对系网站、QQ(微信)工作群的管理。与此同时,对已建立的各QQ(微信)工作群实行备案登记,并以其中教师群为试点率先进行规范清理,严格兑现了“实名制”和“请出制”;另督导各工作群成员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发布相关规定,禁止发布与党和国家法律法规、制度、政策相抵触以及有损学校形象或声誉的言论。

该系针对内部控制存在的缺陷和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还及时强化广大党员尤其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通过组织召开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及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开展政治监督谈话等多种途径,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与纪律意识,当好内控建设的排头兵,大力推进工作作风的整改。

经不懈努力,该系内控建设已初见成效,基本形成了“同舟共济,与时俱进”的良好系风,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前一记录:建筑与园林系专业教师赴企业开展合作交流暨集中挂职锻炼
后一记录: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创新教师教学质量系部评价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