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发展中的电子信息与传媒系
点击次数:4731             上传部门:关工委             发布日期:2020-07-29

  电子信息与传媒系是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最早成立的系部之一,办学实力强,荣获计算机应用技术教育部首批1+X证书试点专业与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教育部骨干专业与省级特色高水平专业、动漫制作技术教育部骨干专业、计算机应用省级教学团队与省级教学创新团队、计算机网络技术省级实验实训中心等称号。

  该系现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动漫制作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专业,形成了以职业能力和基本素质培养为主线的专业课程体系。

  该系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25人中含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9人、硕士以上学位1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坛新秀1人、院级教学名师1人、院级教坛新秀4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超过80%;教科研成果丰硕,发表各类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教科研课题50多项,参编相关专业教材30余册,获国家发明专利2个、实用新型专利20多个、软件著作权2个。

  该系深化党建管理与教育教学改革,拥有省级样板党支部,实行学历证书对接职业资格证书的“双证书”培养模式,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近三年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取得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以及省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

  该系办学条件优越,拥有千余台电脑,配有智慧网络室、高清录播室等近二十种现代化的专业实训室,在安徽安芯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佳能电子有限公司等十几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6%以上且薪资待遇相当高,优秀毕业生层出不穷。

  在未来的发展征程中,该系将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秉承“明德、强能、创新、立业”的校训精神,进一步营造“同舟共济,与时俱进”的良好系风,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前一记录: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实训室掠影
后一记录:建筑与园林系专业教师赴企业开展合作交流暨集中挂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