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教育系党总支书记为19级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点击次数:4681             上传部门:教育系             发布日期:2020-09-17

根据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安排,9月17日下午,教育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管志忠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19级小教3班、小教9班、小教10班、小教11班及17级五年制学前1班学生作题为《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报告从“互联网给人类社会带来深刻变革”“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三个方面对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以当前疫情下数字经济的抢眼表现为切入点,结合同学们日常关注的热点和互联网上的焦点问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网络是“双刃剑”这个本质问题,深刻阐述了互联网的利与弊以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报告让青年大学生充分认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既帮助学生拓展了视野,又让学生对国情民意、国内外形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前一记录: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开展“绿书签行动”宣传周活动
后一记录:生物与健康系党总支书记为19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