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电子信息与传媒系精心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点击次数:4662             上传部门:关工委             发布日期:2020-09-30

9月28日下午,电子信息与传媒系第一、第二党支部根据院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和系党总支部署安排,在录播室联合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党课由第一支部书记张志敏和第二支部书记余意主讲,讲授主题为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系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2019级高职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唐建军主持并点评。

张志敏从再次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新《条例》的八大亮点、新《条例》修改要点三个方面,余意从怎样认真遵照执行新《条例》、违反新《条例》的典型案例两个方面,先后就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讲解,均强调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国因法而治,党因规而强”。两人在讲授中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尤其精选的鲜活案例更是令人深思、发人深省。

本次专题党课活动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促使该系党员同志深化了“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认识,从而在内心深处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也进一步激发了众多入党积极分子“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的愿望和热情。

 

前一记录: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学习会召开
后一记录: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开展“绿书签行动”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