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就香港局势问题举行集体备课会
点击次数:4575             上传部门:基础教学部             发布日期:2020-10-07

为帮助广大师生更加准确地了解香港局势,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开展香港局势有关问题集体备课的通知》要求,10月7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就“香港局势问题”举行集体备课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汪芳琳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

备课会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带头人张桃红副教授首先介绍了香港暴力事件的起因是反修订《逃犯条例》,从三个方面具体分析了香港暴力事件发生的原因,一是西方势力的推动;二是源于国情教育在香港的缺陷;三是根源在于香港产业的空心化和单一化导致大量青年失业。

随后,刘琼蕾、汪焰祥等老师先后针对香港局势有关问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针对香港局势有关问题,一是坚决维护领土主权完整,中国的领土主权不容侵犯的底线;二是从内因和外因两方面全面分析正确看待香港问题,尤其是重视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三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关于处理香港问题的方针政策;四是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前一记录:旅游系召开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
后一记录:建筑与园林系选手荣获2020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花艺赛项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