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电子信息与传媒系举办《如何做好教学能力大赛》线上讲座
点击次数:4699             上传部门:关工委             发布日期:2022-01-14

为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结合2022年院级职业技能大赛教师组教学能力大赛的迫切需要,电子信息与传媒系于1月11日晚上,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特邀校外专业带头人——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胡国胜、2021年上海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团队成员罗慧、何进松作了一场题为《如何做好教学能力大赛》的讲座。专题讲座由胡国胜教授全程主持、罗慧和何进松两位老师主讲,该系党总支书记唐建军、教学副主任汪来法以及各教研室教师近30人聆听讲座。

图片1.png

讲座中,两位老师解读了2021年国赛文件, 与在线教师分享了自己参赛获奖的经验及感悟,针对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报告、视频拍摄及课堂教学的选题、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具体操作流程等,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内容丰富生动,让教师们了解参赛各环节以及一些参赛技巧。 对该系教师如何准备教学能力比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唐建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讲座将方法介绍与经验交流融为一体,细致周到,深入浅出,既有一定的针对性、哲理性,又有较强的实践性、可操作性,希望在场教师都能深刻领会讲座的精髓,并将其融入到日常教学及后期的教学能力大赛备赛之中。

前一记录: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开展“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育人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后一记录:机电与汽车系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