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我院图书馆成功举办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日期:2021-05-18   发布:汪泽兵   

5月16日,我院图书馆在院团委的协助下,成功举办了“经典书籍展”、“搜书大赛”、“庆祝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有奖答题”、“读书达人评选”、“阅读创作”、“阅读交流”等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为引导和鼓励我院学生走进图书馆,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图书馆于2021年4月23日至5月22日启动了以“让心灵徜徉书海,让经典溢满校园”为主题的第一届读者服务月活动。5月16日的这次活动是读者服务月内容最丰富、形式最灵活、对学生最有吸引力的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到现场参加。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经典书籍展”、“搜书大赛”、“庆祝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有奖答题”、“读书达人评选”、“阅读创作”、“阅读交流”等。从上午8点开始,图书馆大厅气氛热烈,现场秩序井然,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都在紧张而有序的为同学们服务,有的在为学生推介经典图书,有的在组织学生参加搜书大赛,有的在组织抽奖活动,有的在教学生图书检索方法,有的在和学生交流读书体验,有的在引导学生参加线上的微阅读大赛……活动持续了一整天,直到活动结束,许多同学仍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以前他们到图书馆来得太少,这次活动让他们增进了对图书馆的了解,让他们知道了图书馆是“知识的藏宝地”,有那么多的跟他们的学习紧密联系的图书资源和电子资源,还有安静整洁舒适的阅读环境和学习环境……同学们还表示希望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也建议学院能改善图书馆的空间和设施,使他们能有更好的阅读体验和学习体验。

活动结束后,举办了简短的读者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孙垚、院团委书记吴雯雯和图书馆馆长孙忠参加了座谈会。副院长孙垚在会上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活动的意义作了充分的肯定,他勉励学生要多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让心灵徜徉书海,让经典溢满校园”,用知识来充实武装自己,用内涵式发展来为自己的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会上,领导们还为在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



活动图片5.jpg




活动图片6.jpg




活动图片7.jpg




活动图片8.jpg

审核人:汪泽兵       
前一记录: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来我院图书馆开展工作交流
后一记录:图书馆红色经典书籍推荐(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