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公告>阅读
国研网内容及简介
日期:2021-03-11   发布:汪泽兵   

国研网内容及简介

    国研网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北京国研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著名的大型经济类专业网站。旨在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和教育领域的前沿信息和研究成果,为全国各高等院校的管理者、师生和研究机构提供高端的决策和研究参考信息。

试用时间】2021年3月11日至2021年6月10日

访问网址】http://edu.drcnet.com.cn/www/edunew/

试用内容及简介

1、专题文献库

专题文献库是国研网基于与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财经媒体、专家学者合作取得的信息资源,该库包括《国研视点》、《宏观经济》、《金融中国》、《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企业胜经》、《世经评论》、《高校参考》、《职业教育》、《基础教育》等40个子库。

2、统计数据库

统计数据库是国研网依托自身资源、技术、专业优势,广泛采集国内外政府、权威机构发布的各类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数据,通过专业化加工处理,按照科学的指标统计结构体系组织而成的大型数据库集群,是国内最为全面、系统、科学、权威的统计数据库之一,也是投资、决策和学术研究的有力助手。该库由宏观经济数据库(宏观经济、对外贸易、金融统计、工业统计、产品产量、国民经济核算、固定资产投资、资源环境、教育统计、人口与就业、居民生活、国有资产管理、价格统计、财政与税收、城乡建设)、区域经济数据库(省级数据、市级数据、县级数据)、重点行业数据库(信息产业、石油化工、医药行业、卫生行业、钢铁行业、有色金属、交通运输、机械工业、汽车工业、轻工行业、科学技术、旅游行业、能源工业、农林牧渔、纺织工业、建材工业、房地产业、建筑行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产业)、世界经济数据库四大系列组成。

3、研究报告库

《研究报告数据库》通过持续跟踪、分析国内外宏观经济、金融和重点行业基本运行态势、发展趋势,准确解读相关政策趋势和影响,及时研究各领域热点,重点问题,为客户提供经济、金融、行业研究和战略决策需要的高端信息产品。该报告数据库包括《宏观分析报告》、《金融报告》、《行业报告》三大子库。

4、经济.管理案例库

《经济管理案例库》包含特色案例专区、教学案例库、研究案例库和 实用资源库、案例研究辅助平台及检索中心等其它辅助栏目。其中案例全面涵盖教学课程的所有重点内容,与高校教学内容高度相关,案例所涉及的知识具有多样性,注重知识的横向和纵向联系,照学科来进行划分,案例的深度与教材相关知识点的教学要求相适宜,篇幅长短配合协调,深浅得当,助力老师教学,适合不同层次的学生使用,为高校师生进行管理专题研究和教学提供重要参考。


审核人:汪泽兵       
前一记录:关于组织我院学生参加第三届超星杯“品读红色经典 书写红色篇章 追寻红色足迹”微阅读创作大赛的通知
后一记录:银符智慧学堂”教师资格证”试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