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公告>阅读
关于组织我院学生参加第三届超星杯“品读红色经典 书写红色篇章 追寻红色足迹”微阅读创作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03-15   发布:图文信息中心   

图文信息中心、各系部: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第三届超星杯“品读红色经典 书写红色篇章 追寻红色足迹”微阅读创作大赛,将于3月中旬到6月中上旬进行。

此次大赛旨在鼓励高校师生通过阅读红色经典,撰写心得体会的形式,用阅读来感受建党百年来的历史,跟随书中步伐,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发展的历史意义;通过红色游学提高高校师生阅读体验,增强对红色经典产生阅读的兴趣,从而达到更加深刻认识建党百年的历史进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目标。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使我院学生深刻认识我党的百年历程,增强我院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激发学生阅读学习的兴趣,院领导经研究决定组织我院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品读红色经典 书写红色篇章 追寻红色足迹

二、大赛宗旨

阅读滋养人生,创作点亮梦想,足迹见证辉煌

三、比赛组织:图文信息中心、各系部

四、参赛对象:全体学生

五、比赛形式和有关事项:

(一)赛项一:阅读红色经典,拿阅读学分

1. 比赛时间:2021年3月12日 ~ 6月1日

2. 参赛对象:全体学生

3. 参赛办法

(1)手机下载超星“学习通”APP,使用手机号注册并登录;

(2)点击“首页”右上角邀请码并输入“jdbn”(建党百年首拼),在活动页面选择并加入“阅读学分”模块;

(3)进入页面后,点击“立即报名”,在下方“经典推荐”模块,选择想阅读学习的红色经典内容;

(4)进入经典读物学习后,可进行相关阅读、撰写心得笔记、讨论、答题等各项操作,后台会根据阅读行为进行分值的叠加,具体标准见下面的“积分规则”。

5. 积分规则

(1)登录:1分/每日首次进入“阅读学分”;

(2)视频观看时长:1分/有效观看视频累计1分钟;

(3)阅读观看时长:1分/有效阅读累计1分钟;

(4)答题:2分/答对1道测评题;

(5)讨论:1分/每在阅读积分讨论区发表一条有效观点(包括发表和回复)每日上限5分;

(6)笔记:1分/每在知识点学习区发表一条有效笔记,每日上限5分。

说明:只有在“阅读积分”中学习知识点产生的上述行为才计算积分;非活动有效期内的学习行为,不纳入积分统计;重复观看或阅读,不重复记分;积分实时更新,每日上限50分。

6. 奖励办法

(1)校内比赛:最终积分在本校范围内排名前 30 名者,由学校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2)省级比赛:最终积分在全省范围内排名前 300 名者,由安徽省高校图工委和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颁发省级荣誉证书。

(二)赛项二:书写红色篇章主题征文

1.征文时间:2021年3月12日 ~ 6月1日

2.评审时间:2021年6月2日 ~ 6月6日

3.征文对象:

(1)各系部根据具体情况,推荐3~6名学生参加征文比赛,每人1篇作品,并安排若干名指导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

(2)学生也可自愿参加征文比赛,但必须有至少1位本校教师书面推荐。

4.征文要求:

(1)内容范围:和红色经典读物的内容有关,可以是品读红色经典作品之后的精神感悟、情感体验,可以是对党的百年历程的深刻认识,可以是对党的成就的讴歌、对先进文化的弘扬、对先进典型的赞颂,也可以抒写自己的理想信念。

(2)主题要求:必须紧紧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这一活动主题,要求政治观点正确、精神健康积极、立意鲜明新颖、有一定的思想深度、情感真实动人。

(3)题目和文体要求:题目自拟,文体不限。

(4)篇幅要求:3000字以内(不计标点)。

5.征文文档格式要求:

(1)征文必须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提交,其文件类型必须为 PDF文档(在 WORD 或 WPS 中导出为 PDF 格式);不接受纸质文档。

(2)征文电子文档文件名为“作品名 + 学生名 + 学院班级名.pdf”。

(3)为保证评审的公正性,在文档内容中不得出现作者的个人信息和系部班级信息。

6.征文提交时间和办法:

在 6 月 1日前将征文以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到邮箱“ wx3642@163.com ”,邮件主题应为“作品名+学生名+学院班级名”(无主题或主题错误可能会被当作垃圾邮件屏蔽掉)。

7.评审办法:

校内比赛由学院图书馆组织专业教师参与评审,指导老师不得参加评审。

省级比赛由省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

8.奖励办法:

(1)校内比赛:

A. 学生比赛设一等奖 3 名,二等奖 5 名,三等奖 8 名,均由学校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B. 设优秀指导老师奖3名,由学校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2)省级比赛:

A. 在校内比赛中获一等奖的 3 名同学的作品将提交给省大赛组委会,参与省级比赛。

B. 省级比赛设一等奖 3 名,二等奖 10 名,三等奖 20 名,均由省大赛组委会颁发奖品和证书;设优秀奖若干名,由省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C. 省级比赛获奖者均可获得“红色经典”阅读大使省级荣誉证书。

D. 省级比赛另设最佳组织奖 15 名和最佳指导老师奖若干名,每所学校可推选1名指导老师报送省大赛组委会参与评选。

(三)大赛活动三:追寻红色足迹,重走红色道路

主题征文活动省赛期间(6月2日~6月15日),大赛组委会将统一安排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进行“建党百年,红色游学”活动,深入感受地方红色文化,学习弘扬红色精神。

六、其他事项:

大赛活动联系人:图文信息中心汪泽兵老师,联系手机号:18805668807

请登录注册“学习通”APP的读者扫码加人池州职业学院学分活动交流群1616373684700497.png,便于统计阅读学分排名。

请图文信息中心、各系部认真组织师生参加比赛,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3月17日



审核人:孙忠       
前一记录: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书香江淮“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阅读系列活动的通知
后一记录:国研网内容及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