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规章制度>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机房管理员岗位职责
日期:2023-11-29   发布:陈瑜   

 第一条 机房管理员主要负责学校公共机房的日常管理和卫生保洁,定期对机器使用情况和教师反馈问题进行摸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第二条 机房管理员负责机房日常故障维护、排查和报修。出现故障及时排除,对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应报告上级管理人员。

第三条 机房管理员负责协助运维人员调试、配置软件运行环境。

第四条 无论因何原因需系统重传,机房管理员有责任通知运维人员,运维人员有义务对机房系统环境进行核验,确保满足正常教学需要。

第五条 机房管理员应配合任课教师工作,保证教学正常进行,对不正当的上机操作及时进行制止与纠正。

第六条 机房管理员是机房安全第一责任人,负责机房内门窗及用电安全检查,每天上机结束后必须确保安全方可离开。安全检查内容包含并不限于以下内容:

(1)机房内禁止放置易燃易爆品。

(2)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3)每天最后离开时应关好电源、门窗。

(4)如遇停电离开机房,机房管理人员应关掉一切用电器电源。

(5)机房卫生原则上每天一小扫,一周一大扫。

第七条 机房内所有设备包括零配件要有详细帐目,设备或部件报损应定期向主管部门报告。

第八条 未经主管部门批准,机房所有设备一律不得外借。

 


审核人:陈瑜       
前一记录: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机房上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