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进行
点击次数:5414             上传部门:工会             发布日期:2020-03-11

        1月14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顺利进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督导员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80余人参加大会。

        上午9点整,大会举行开幕式暨第一次正式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

院长许信旺代表学院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化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争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近三年的主要工作,明确了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部署安排了2020年工作任务。

 

        许信旺指出,近年来,全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建设省内一流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核心,坚定不移打好内涵建设组合拳,全院上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双高”建设发展共识更加凝聚,综合改革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许信旺强调,2020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院建设高水平技能型大学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狠抓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计划,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内涵发展、提高质量、专业建设为核心,全面提升,重点突破,优化特色,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专业“双高”建设。

        工会副主席吴向群向大会作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书面提交了《财务工作报告》。

        随后,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选举办法》(草案)。

 

 

        下午13点整,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关于三个报告的讨论情况。随后会议选举产生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大会相关决议。

        李用林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教代会、工会在学院党委领导和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团结和组织广大教职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活动,在推进校务公开、加强民主管理、建设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了较好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双高”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全体教职工不畏艰难、奋力拼搏,创造了一次又一次辉煌,填补了一个又一个空白,实现了学院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跨越。

        李用林指出,目前面临的形势是挑战与机遇同在,就我院而言,是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冲刺阶段。在这一时间节点上,高职院校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形势更加严峻,“好字当头,快字争先”是新一轮发展的不二选择。面对竞争,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因此要顺应大势,明确方向,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化学院内涵发展,实现新一轮跨越。

        李用林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综合协同育人作为根本路径,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各项工作的根本标准,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履职尽责、建功立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落实新时代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依法治校和办学治理体系现代化,不断健全完善学院“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系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加强联系沟通,画好同心圆,促进大团结,汇聚最大正能量。

        李用林要求,要持之以恒改作风。坚持“严”字当头。在本职工作上从严,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认真踏实的作风,把理论知识学懂、学透、学通,做到学以增智、学以创新,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更好地围绕中心促发展。在日常管理上从严,时刻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到知准则、守底线。在道德风尚上从严,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坚持“实”字导向。以“实抓”的导向,用脚步丈量作风,到师生意见多的地方去查找症结,到矛盾突出的地方去破解难题。坚持“实干”的导向,服务大局、盯人促事,围绕中心工作高效开展督察督办,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倒逼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着力营造“同心同向”的氛围。坚持“实绩”的导向,以深入调查研究夯实“治歪风”的基础,以执纪问责扭住“转作风”的关键,以推动“双高”建设有效开展达到“提效能”的目的,以工作业绩的提升见成效。

        李用林强调,要履职尽责勇担当。吸引培养高技能人才,建设人才高地。积极引进、大力培养专业带头人和高技能人才,健全引进、培养、激励、评价、服务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强化教师主体地位和人才强校理念。加快建设特色专业,建设培训基地。要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建设一批技能水平高、培训能力强的特色专业,在人才培养上发挥示范作用,在科学研究上发挥引领作用,在服务社会上发挥带动作用,在文化建设上发挥辐射作用,在制度建设上勇于改革创新,尽快成为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服务产业有机结合的培训基地。改革教学培养模式,建设教育要地。主动融入长三角产教融合的职教共同体和“三优”池州建设,优化专业布局,以校企合作的“小切口”深化产教融合,突出技能应用导向,增加实践教育环节,鼓励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依托池州职教集团,搭建中高职衔接的直通车,培育优势专业群;围绕“互联网+”教育,建设一批精品课程;建立培养目标、教师队伍、资源共享、管理机制协同的全流程育人机制,让学院成为技能型人才的教育要地。

        李用林号召全院上下,“双高”蓝图已经绘就,前进号角已经吹响,在发展的道路上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让我们以更高更严的标准强化作风,以争创一流的锐气勇于担当,万众一心加油干,共同书写学院发展的美丽答卷!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前一记录:院工会召开第二次工会委员会议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开展 “池州Plogging”净城慢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