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院工会>>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1、配合学院党政做好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以多种形式对会员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当前重点是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四有好教师”教育,建设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教职工队伍。

    2、围绕学院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总结、推广经验,引导会员群众增强全局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积极参加学院的改革和建设,完成好本职工作任务,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创造高水平成果,为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作出贡献。

    3、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校务公开和民主办学。就学院制定发展规划、工作计划、改革方案等重大决策听取和反映会员意见,提出建议,使之完善;决策下达后,宣传动员群众贯彻执行。配合有关方面进行民主评议干部的工作。

    4、在维护国家、学院总体利益的同时,努力维护会员群众的具体利益。关心群众的生活福利问题,参与有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制度、政策、办法的制定并监督其实行。及时了解和向有关方面放映群众的实际困难与要求,并尽力协助解决。进一步做好为特殊困难职工“送温暖”的工作。

    5、努力满足广大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需求,积极开展文娱体育活动,引导会员群众养成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促进身心健康。

    6、 做好女教职工权益维护工作。关心青年教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组织适合青年特点的各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