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动态>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分类考试招生职业适应性测试大纲
点击次数:5708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2-03-18

根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印发安徽省2022年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对口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皖招考〔2022〕2号)要求,制定本职业适应性测试大纲。

一、测试目标

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考查考生未来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

二、测试对象

报考我校且分类考试文化素质测试合格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以及参加高考报名时在“毕业类别”填写“高中毕业”的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社会群体考生。

三、测试形式

闭卷,在线测试。

四、测试时间及分值

测试时间为90分钟,试卷满分300分(每题2.5分,共120题)。

五、考试题型

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

六、测试内容及分值比例

职业适应性测试内容主要包括“思想道德和健康素质”“应用分析能力”“理解与沟通交流能力”“职业素养”等四个模块。各模块分值比例具体如下:

测试模块分值比例一览表

序号

模块

题量

分值

测试内容

1

模块一 思想道德和健康素质

30

75

思想道德素质主要考察考生: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对伦理道德、社会公共道德、职业道德有清晰的认知,具备良好的公民基本道德素质。健康素质主要考察考生:乐观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不偏激,不固执,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力,能冷静地处理问题,具有较强的安全意识

2

模块二 应用分析能力

30

75

应用分析能力主要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论证阐释、分析评价、探究并解决问题的能力

3

模块三 理解与沟通交流能力

30

75

理解与沟通交流能力主要考察考生:理解性阅读、信息表达与沟通、人际交往礼仪及团队协作等能力等

4

模块四 职业素养

30

75

职业素养主要考察考生:现代职场应具备的职业品德、职业纪律及职业责任感;对职业以及影响职业生涯的因素理解,职业倾向与认知、职业愿景、创业创新意识等


合计


300


七、参考资料

本测试采取标准化测试,无指定参考教材。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分类考试招生职业技能测试大纲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