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阅读
点燃青春梦想 共赴国赛之约
点击次数:4207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08-30

9月3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赛项即将在我院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7支队伍参与角逐,共同展示技艺、交流经验、提升技能。目前,赛前各项工作已全部准备完毕,热忱期待所有参赛队伍的光临,共赴一场点亮梦想的赛场之约。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地方共同举办的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是当前国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池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本次“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赛项是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增团体赛项,也是我院首次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赛项,对于推动我院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赛事的组织工作,多次召开现场协调会。在省市领导及赛项专家组的指导支持下,我院强化组织领导,高位谋划推动,上下充分动员,成立国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会及协调会,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预案,组建的多个工作专项小组快速集结队伍,尽锐出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高效运转,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全方位保障赛事圆满顺利完成。

作为安徽省文化名城,池州市拥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因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自古以来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慕名来此,留下文化珍品无数,素有“千载诗人地”美誉。池州市拥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名山、秀水、富硒地、好空气”而著称,有着“城在山水中、山水在城中”的特色风貌,以及“一城山水满城诗”的城市意境是国家级园林城市,更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生态经济示范区”试点地区。对于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赛事来说,这里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舞台。大赛的举办,也必将促进池州市职业教育发展走向深入,更为打造山水园林城市带来新的机遇和活力。

让我们一起期待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赛事,共同见证这场盛会的精彩表演!让我们共赴国赛之约!

f554ab17edd5e418dca05da0d2859c9_副本.jpg

1693532163706157.jpg

1693532171111041.jpg


前一记录: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下半年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通知
后一记录:【聚焦国赛】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赛项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