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阅读
【聚焦国赛】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赛项圆满落幕
点击次数:4207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9-04

9月4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赛项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历时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经济学校、大连市建设学校等6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浙江省诸暨市职业教育中心、重庆市农业学校、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1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重庆市北碚职业教育中心、广州市海珠工艺美术职业学校等17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刘玮芳、方宇鹏、陈丽、裴洁灵等12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1712741839.jpg

EQ1A1040.JPG

赛项执委会主任、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霞,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产教合作处刘耀华,赛项执委会副主任、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仁勇,赛项执委会副主任、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池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程芳,池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刘茂华,池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林芳,安徽省教育厅大赛办苏晋,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闭幕式,“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赛项执委会成员、全体参赛选手、领队、指导教师、赛项专家、裁判、仲裁以及学院师生代表约300人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贤才主持。

裁判长郑永莉在总结中指出,在安徽省教育厅,池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各部门间的协同合作下,整体工作过程顺畅,比赛做到了公开、透明。对赛事组全体工作人员在大赛中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获奖人员能够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带动更多同志积极投身职业教育事业。

EQ1A1044.JPG

专家组长吴艳华作赛项技术总结与点评。她指出,本次“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赛项要求选手掌握园林制图规范、具备创新设计理念、熟悉园林图纸表现技法、园林植物造景基本原则和方法,具备较强的景观材料识别和灵活运用能力,同时也考察参赛选手节约材料、爱护工具、安全环保、团结协作等职业素养。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沉着冷静,从设计图纸到制作施工,有条不紊、分工协作,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技艺水平。各工作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精心服务,确保了整个赛项安全、有序、高效、规范、公平进行。

EQ1A1054.JPG


监督仲裁长胡彦宣读获奖名单。

EQ1A1067.JPG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2.jpg

3.jpg

1.jpg

4.jpg

5.jpg

6.jpg

曹仁勇在总结时指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全国职业院校师生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有效载体。2023年中职组“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赛项是林草行业的一次综合性、专业性的大赛,是对各院校园林园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一场职业院校青年学子展示能力风采和弘扬工匠精神的赛事,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具体行动。希望各参赛院校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抢抓政策机遇,深化内涵发展,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职教力量。

EQ1A1121.JPG

最后,盛国星宣布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赛项闭幕。

EQ1A1131.JPG


前一记录: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下半年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通知
后一记录:【聚焦国赛】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赛项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