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阅读
池州学院和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2022级本科生开班式暨开学第一课隆重举行
点击次数:4207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9-20

9月20日上午,池州学院和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2022级本科生开班式暨开学第一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池州学院党委书记孙晓峰、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主持开班式。池州学院学生处、教务处、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学生处、机电与汽车系、旅游系、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和2022级联合办学的100名本科生等参加活动。

孙晓峰代表池州学院向2022级联合培养的全体新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并向全体新生介绍了池州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历史和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成就。他指出,两校联合办学是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举措和创新实践,对于共居一城,地缘相亲,实现两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和助力区域经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全体同学一要乐学善学、学有所成。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中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开拓视野,解疑答惑、提升本领,让学习成为一种持久的习惯,并在学习中找到思考和成长的乐趣。二要见贤思齐、共同成长。不断拓展自己的“朋友圈”,择其善者而从之,切实在交往中收获友谊,完善自我。三要志存高远、敢于担当。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胸襟与情怀,不断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盛国星作开学动员讲话,祝愿2022级全体新生用青春与汗水、知识与毅力,去追求卓越、砺炼品格,练就技能、提高素养,谱写人生美好的华章。他指出,从入校这一刻起,同学们拥有了池州学院和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双重”身份,同时接受两校“双重”管理,标志着大学生活迈入了一个新的起点。他希望全体同学涵养爱国情怀,在立德修身中坚定信念;永葆求知之心,在勤学笃行中增长本领;秉承优良传统,在团结合作中提升能力;夯实道德修养,在创新立业中文明修身;勇立鸿鹄之志,在砥砺奋进中筑梦起航。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系教师舒海生教授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祝福和希望,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科学的方法、精湛的技能投入到教育教学中;本科生新生代表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李俊雅发言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追求与向往,表示将牢记殷切期望,不断奔跑、放飞梦想、不负韶华。

开班仪式之后,举办了入学教育第一课,孙晓峰作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传承优秀家风家训》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家风家训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家风家训文化是跨越时空的宝贵文化资源、以优秀传统家风家训文化助推新时代家风建设、地方高校家风家训文化育人模式的思考与实践等四个方面展开,深入阐释了地方高校开展家风文化教育的价值内涵、重要意义和实践路径。报告内涵丰富、精彩纷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新生纷纷表示,入学教育第一课是本科入学来的深刻而难忘的文化教育,更是理想信念和道德修养的生动课堂,感谢学校对全体新生的真挚情感和关心关爱,他们将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启美好的大学本科学习和生活新征程。(摄影、供稿:教务处/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EQ1A0010_副本.jpg

前一记录:学院举行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后一记录: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