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阅读
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现场指导思政课实践教学
点击次数:4207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2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传承优秀文化和革命传统,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4月18至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安徽省金寨县和合肥市举办第17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班,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走进班级听课并指导思政课实践教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陪同指导,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1.1.jpg

本次教学班以“追寻红色足迹 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在金寨县期间,全体师生首先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步行至革命烈士纪念塔正前方肃立,开展纪念活动,表达师生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大家认真观看革命文物和珍贵史料,共同追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从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随后参观了金寨县红军烈士墓园、洪学智将军纪念碑、金寨县红军纪念堂等场所。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聆听了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廖家同同志所作的《红色金寨革命摇篮》专题讲座,廖家同从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产物、金寨红色文化的主要特点两方面入手,生动讲解了金寨县光荣的红军史和革命史。

1.2.jpg

1.3.jpg

在合肥市,师生们现场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同学们通过纪念馆里陈设的图片、文字、音像等珍贵资料,生动的感受到渡江战役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画面,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在安徽名人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安徽名人馆内的八个展厅,名人馆文明曙光的先祖,智慧星空的先知,文化繁荣时的先人,巩固金瓯的先驱,学派林立时先进,变革中探索的先导,烽火中前行先锋,艺苑奇葩中的先伶,使同学们感受到安徽名人辈出、崇文尚书、文化底蕴深厚。

盛国星强调,高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必须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高度重视思政课的实践性,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把“有意义”的内容上得“有意思”,做到既“营养丰富”,又“美味可口”,引导、激励大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思政课实践教学班要进一步发挥好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作用,鼓励学生通过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悟,激发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的内生动力,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精神,将思政课程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生动体现。盛国星希望池职学子要深刻认识学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建功立业。

1.4.jpg

学院党委书记深入思政课实践课堂,体现了学院党委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推进思政课实践课程教学改革,加强思政课内涵建设,持续创新教学方式、丰富教学内容,用真情、真话、真心感染学生,不断提高我院思政课教学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前一记录:学院举行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后一记录: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