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阅读
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4207             上传部门: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3-04-01

3月30日,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对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展开部署。党委书记盛国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贤才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戴申付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程峥平、孙垚、黄晓林、余常庚出席会议。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班子成员,各部门副科及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教职工,在校的市、区“两代表一委员”,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11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作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报告,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机电与汽车系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述责述廉,会上对全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民主测评;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党总支、建筑与园林系党总支、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测评。院党委书记盛国星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逐一点评,与部门代表总务处主要负责同志签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jpg

盛国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开拓新局面、开辟新境界、开创新伟业的根本遵循。我们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持续增强一严到底的决心意志。要牢牢把握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构建之中,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牢牢把握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扛稳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盛国星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今年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建设省内领先的技能型“双高”职业院校提供坚强保证。

盛国星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政教育,落实网络安全,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之中,推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持之以恒健全组织体系,重视星级党支部建设和联系师生制度,继续深化“同心同向、立德树人”党建品牌,探索“党建+”引领发展,坚持将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让党建为学院发展凝聚动能。要锲而不舍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加强调查研究,畅通民意渠道,牢固树立师生群众观点,深入师生群众一线,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要驰而不息坚持挺纪在前,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戴申付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推进省内领先的技能型“双高”职业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摄影、供稿:组织人事处/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学院举行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后一记录:赓续红色文化 弘扬井冈山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20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