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暨2023年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点击次数:4207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04-1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并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与实践锻炼能力,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4月17日,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暨2023年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出席仪式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系团总支书记及全体青马学员、学生骨干共26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同学们嘹亮的歌喉展现出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热情。旅游系张菲菲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她向全体“青马班”学员倡议:要努力担起学生骨干的责任与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弘扬马克思主义,成为伙伴们的同路人、领路人,感召身边更多的青年读懂马克思,弘扬正能量,实现青春梦。随后,全体学员起立宣读“青马工程”培训班誓词,志愿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戴申付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鼓励同学们通过“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系列培养和训练,拓展眼界视野,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锤炼作风品格,进一步深化和提高能力素质水平,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他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指引青年们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成长为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强调,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需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紧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志气青年,同时也需要结合具体的实际问题具体分析,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争做新时代的锐气青年,更要树立文化自信,练就过硬的本领,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底气。

青马班.jpg


141681748644_.jpg

本期培训班课程设置涵盖理论学习、技能提升、素质拓展、红色教育四个方面,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充分发挥共青团理论和实践的育人功能,引导同学们扎实掌握理论知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心存感恩,坚定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接班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特邀市传媒中心记者作题为《发好新时代青年的响亮之声》的首场专题讲座。

前一记录:学院举行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后一记录:探寻‘两山’理论发源地 争做‘两山’思想践行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21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