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阅读
我院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选手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一等奖
点击次数:4207             上传部门:建筑与园林系             发布日期:2023-07-27

7月26日下午6时许,我院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全体队员乘高铁从上海返回池州,院党委书记盛国星,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贤才,党委副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夏亮,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马文申,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戴启培专程赴池州火车站迎接他们载荣归来。盛国星一行向凯旋归来的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赠送鲜花表示祝贺,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勉励全体参赛队员要以此为新的起点,争取更好成绩,认真总结成功的经验与全院师生分享。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于7月24日至25日在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赛项汇聚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55支代表队220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建筑与园林系钱宇航、桂祺臻、孙宇、刘欣雨四位同学组成的安徽省1队荣获大赛一等奖,总分第三名,为安徽省在本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再添一枚沉甸甸的金牌,也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是2020年以来我院在该赛项获得的第2个一等奖。

1690432961541957.jpg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多家部委和事业组织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是当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备赛期间,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院领导和学院各部门统筹安排、鼎力相助,教练团队老师悉心指导、无私奉献,通过参赛同学刻苦训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践行工匠精神,终于走上最高领奖台。

该赛项分园林景观设计与现场施工两个阶段,赛事总时长16小时,真实展现园林设计与施工项目工作场景,选手之间比试的是园林设计与施工的综合技能、理论知识素养和应变能力。本次大赛既是对近年来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验,也是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综合体现,参赛选手的突出表现,展示了我院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近年来,我院牢固树立“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职业教育理念,把技能大赛作为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建立了校、省、国赛三级技能竞赛体系和训练体系,同时将技能竞赛与课程教学融会贯通。组建教练团队,集中优势力量,攻克教学科研难关,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目的,一系列教学改革创新举措为全省尤其是池州市培养了大量“留得住、下得去、用得了、上手快”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690433602459839.jpg

1690433602237966.jpg


前一记录:学院举行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后一记录:凝心铸梦担使命 砥砺奋进向未来——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