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阅读
我院举行池州市中高职贯通培养研讨会暨公共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点击次数:1164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4-01-07

为创新纵向贯通一体化办学模式,建立技能人才培养公共实训平台,推动市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1月5日上午,池州市中高职贯通培养研讨会暨公共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刘茂华、副局长章小金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党委副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晓林,党委委员、副院长查正东,党委委员、副院长夏亮,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余常庚,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马文申,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戴启培,安徽交通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池州工业学校、池州市贵池区职业学校、池州生态经济学校、池州市旅游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贤才主持。

图片4.png

盛国星代表学院致辞并为学院高职中专分校授牌。他表示,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支持各中职校做优做强特色专业,深入推进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图片5.png

会上,夏亮介绍了联合培养专业招生情况和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并与安徽交通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参会单位围绕联合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联合培养实施情况、存在的困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沟通。学院及中职校专业教师在各分会场围绕联合培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等开展交流研讨,并参观各专业实训室。

刘茂华在讲话中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中高职贯通培养等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就加快构建市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出要求。要调整思路明确发展定位,明确中职校办学定位,找准发展方向,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扩大贯通培养规模,确保中职学生就业有能力、升学有优势、发展有通道。要突出重点做实贯通培养,充分发挥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进中高职有效衔接,动态调整专业结构,构建一体化课程体系,共建高水平专业教师团队;要创新思路打造发展高地,加强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建立健全资源共享机制,大力开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培训,将公共实训基地打造成产教融合重要平台。

图片6.png

图片7.png 

刘茂华和盛国星共同为池州市公共实训基地揭牌

 

前一记录:学院举行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后一记录:探寻‘两山’理论发源地 争做‘两山’思想践行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21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