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阅读
池州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点击次数:4207             上传部门:图文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18-12-20

12月19日上午,池州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雍成瀚出席会议并揭牌,副市长刘会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范有华、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用林、院长许信旺、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朱彤、市政府秘书长吴庆华、市教体局局长胡学慧、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出席会议。池州职业教育集团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池州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和政校企代表约11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正武主持。

  IMG_2412_副本_副本.jpg

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集团章程、选举办法、组织机构、牵头单位及人员名单,决定集团秘书处设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戴申付当选为集团第一届理事长。

李用林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池州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不仅是当前形势下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池州职业教育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发展的必经之路,更是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政校企联动的重要推手。学院将以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为契机,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学院在职教集团中的纽带和桥梁作用,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体制机制,搭建中高职衔接、强有力的纵向流动的“立交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为我市经济和行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和产学研保障。

IMG_2310_副本.jpg

会上还宣读了《池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池州职业教育集团的批复》、池州职教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成员名单。与会领导分别向理事长单位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副理事长单位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安徽交通技术学校、池州青年徽商商会、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芯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池州华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池州家用机床股份有限公司8家代表授牌。

IMG_2346_副本.jpg

池州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长戴申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集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发展思路,努力实践、大胆探索,通过职教集团的有效运行,充分发挥群体优势、组合效应和规模效应,实现集团成员共享共赢的目的,推动成员单位的改革、建设与发展,提升职业教育的综合实力,提高企业的整体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努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 “三优池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G_2377_副本_副本.jpg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池州华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IMG_2381_副本.jpg

(安徽交通技术学校与池州家用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刘会秋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职业教育肩负着服务池州市“调转促”和高质量发展的重任,池州市依托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46家校企单位,以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学校为基础,成立了池州职业教育集团。将通过集团化办学,促进学校与企业、教学与生产、育人与用人优势互补、合作共贏,为“三优池州”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刘会秋强调,职教集团和职业教育要坚持树人为本,遵循职业教育规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成长规律,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多样化成长渠道,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要坚持发展为要,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和社会建设需要,贴近需求和市场,突出实践和应用,建立定位清晰、科学合理的职业教育层次结构。要坚持服务为基,要加强行业协会与学校的合作,联合建立实训、创业等公共服务平台,开展行业“订单式”人才培养。要统筹学校间合作,积极开展学校间实习、就业与技能培训合作,共享教学设施与实习基地。以职教集团成立为良好开端,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不断创新、不懈努力,为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三优池州”建设添砖加瓦。

仪式上,雍成瀚、李用林共同为“池州职业教育集团”揭牌。(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学院举行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后一记录: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