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防控动态>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点击次数:5249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2-19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靠前指挥,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采取坚定有力的措施,科学有效、扎实稳步推进学院战“疫”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强化领导力

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构建了“学院—系部—班级”三级防控工作格局。先后5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精心制定《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并细化为9个工作小组的任务分工进行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综合协调、卫生防疫、教学安排、学生(公寓)和教职工管理、物资保障、安全保卫、宣传和信息报送、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同时强化值班值守、舆情引导和心理疏导,在校园网开设防疫专栏,开通线上心理咨询热线,利用官方微信、QQ群等平台发布了《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和《倡议书》,宣传报道科学防治知识等,引导师生理性看待疫情,给广大师生带上心灵“口罩”。

二、坚持靠前指挥,共同筑牢防疫墙

聚焦“人员”抓排查。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要求, 实施疫情期间校园封闭式管理,对确因防疫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教职工,严格核验并进行体温检测,切实做好校园门禁管控。充分利用网络钉钉平台开展疫情排查、统计和提示交办工作,师生员工每天实行健康打卡,全面摸排并动态掌握全体师生寒假期间行程动向。督促重点人群做好隔离、就诊等防护措施,通过信息沟通和信息资源共享,建立疫情每日通报制度等,动员一切力量实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聚焦“教学”转方式。院党委于2月1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线上教学”并出台《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教学应对方案》,明确线上教学要求,规范线上教学行为,为老师开展线上教学提供网络培训服务,确保延期开学不停学。目前已有300余名授课教师在智慧职教云平台建立了791门课程,上传118337个合计4089G的教学资源,确保了线上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聚焦“物资”抓保障。加大物资采购力度,通过各种途径购买并妥善保存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毒液等防护消杀物资,切实提高应急处置物资保障水平。强化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做好楼内公共区域及设备、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每日消毒两次。对教职工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从外地返回主城区的教职员工及其家属居家隔离14天并及时报备,同时供应生活物资保障,为居家观察户“代购跑腿、送货上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平安。

 三、携手社区同行,凝聚战“疫”向心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院教职工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踊跃报名参加翠微苑、清风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做志愿者,在检测点值守、协助开展社区防控,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践行初心使命。截至目前,已有80人次的教职工党员深入社区和卡点,协助社区干部当好社区防控的排查员、宣传员、管理员和督导员,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发动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守护在人民健康安全的“第一线”,以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效来践行初心使命,团结一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前一记录:转《今日头条》——东至东流镇:挂职干部化身“抗疫战士”奋战“疫”线显担当
后一记录: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扩大)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