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学习研讨会
点击次数:5093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7-09

 7月8日,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7篇。在集中研讨阶段,李用林带头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进行发言,生物与健康系、基础教学部、机电与汽车系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成长史,是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是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担当起民族救亡和复兴的重任,才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具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在“不忘本来”中砥砺忠诚之心,在“继往开来”中永葆担当之心,在“胸怀未来”中恪守自省之心。要以史为鉴,坚持党的领导,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为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保障;要坚持为民情怀,秉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解师生群众之难,使师生群众心安,党委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任务,适时对办实事情况进行“回头看”,真正解决好师生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自我革命,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勇于和善于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刮骨疗毒的狠劲,深入剖析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新姿态。要把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融入到学院各项实际工作中,对标对表“双高”院校建设单位的高标准要求,不断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建设,提升教学技能大赛水平和校企合作水平,做好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和提质培优工作,推动学院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开启创建池州职业技术大学新征程。(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EQ1A7330.JPG

前一记录: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学习研讨会
后一记录:院长许信旺赴建筑与园林系讲授“七一”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