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2次集体备课会
点击次数:4764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0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3版)教材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3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3年春季学期第2次集体备课会,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吴雯雯主持会议,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参会。

备课会上,陈芳老师和胡章平老师分别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二章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和第三章社会主义改造理论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备课由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形成的依据、总路线和基本纲领、道路和基本经验三个方面展开,围绕“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是革命的首要问题”“枪杆子里出政权”三大主题,通过案例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教学、探究式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讲解。第三章社会主义改造理论备课重点阐述了“为什么要从新民主主义社会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新民主主义社会如何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和“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确立及其意义”三个重要问题。胡章平老师依照教材结构设计了教学内容,重点讲述了“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社会主义改造道路和历史经验”、“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的确立”三个方面的内容。

讲授结束后,全体与会教师围绕课程总体要求、案例引入、教法选择、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等环节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1231.jpg

前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雯雯为2022级教育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后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