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雯雯为2022级教育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点击次数:4846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15

3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雯雯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题,给22级商务英语班、小教2055、2056班、22小教8班同学们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吴雯雯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和“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两个方面,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党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决心和信心。吴雯雯指出,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鲜明特色。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吴雯雯结合自身成长历程,与同学们开展互动交流,鼓励大家发扬斗争精神,珍惜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奋斗的成果,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成长成才。

同学们听了课程后感受颇深,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的伟大奇迹,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我们这一代的智慧和力量。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为2022级建筑与园林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后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2次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