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为2022级建筑与园林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点击次数:5403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15

3月13日,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为2022级建筑与园林系学生讲授了题为《正确认识全球能源安全形势》的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一同进行了观摩学习。

程峥平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以水资源的使用现状为切入点,带领师生认识到全球各种能源形势不容乐观的现状。他指出,由于能源经济困局加剧和能源供需失衡,当前世界能源安全危机愈演愈烈,能源争夺战此起彼伏。在严峻的能源安全形势下,为了维护世界能源安全,应对全球能源危机,国际能源署提出7条节能倡议,各国也在破解能源发展不稳定因素的问题上达成一定共识,即能源发展环境日趋复杂、能源供需格局加速调整和能源结构转型加速推进。在此基础上,程峥平给大家详细探讨了各国携手共同开辟世界能源安全发展的路径:第一,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第二,加强能源科技创新合作;第三,加强能源政策协调。最后,程峥平强调我国在能源安全战中要主动出击,必须牢牢将能源的饭碗端在自己手里。他通过对“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阐释,使学生们明确了在新时代我国能源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程峥平的讲授逻辑严谨,内容详实,通过揭示欧洲能源危机现状,由点及面地让学生们对全球能源安全形势形成正确认识,并让同学们意识到维护我国能源安全刻不容缓且任重道远。我国作为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要自觉担负起维护能源安全的使命,同各国一起,深化全球能源合作,推动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进而维护全球能源安全。

1.jpg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为2022级旅游系和教育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后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雯雯为2022级教育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