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院党委书记盛国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形势政策教育 “开学第一课”
点击次数:4721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在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为生物与健康系护理专业约200多名学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学院办公室(宣传部)、生物与健康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聆听了课程。

2.jpg


3.jpg


授课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盛国星分别从地理与交通、生态与环境、文化与旅游、产业与经济介绍了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第二部分以“立志复兴伟业,踔厉奋发前行”为主题,结合历史与当下,理论与实际,引述生动案例与时事,分别从“永载史册的伟大变革、引领复兴的宏伟蓝图、笃行不怠的战略定力”三个维度展开授课。深刻讲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的丰富内涵、前进道路上应对风险挑战的战略定力等内容,通过大量实例讲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新征程上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等重大原则,以笃行不怠的战略定力,立志复兴伟业。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盛国星寄语同学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家要心怀梦想,照亮前行之路;心存坚守,践行初心使命;心有感恩,与时代同向同行;心系苍生,永葆医者仁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绽放精彩,创造荣光。

聆听报告的同学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牢记使命,擦亮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底色,立志珍惜学习时光、磨炼专业技能本领、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书写最闪亮的青春答卷。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为 2022级教育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余常庚为2022级教育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