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晓林为2023级建筑与园林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点击次数:1336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10-30

为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思政课的育人实效,10月23日,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晓林为建筑与园林系2023级风景园林设计班学生讲授一堂有情感温度、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1.jpg

黄晓林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题,从对新发展格局、新安全格局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概念解读入手,从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一是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维护国家安全,事关国运兴衰,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国家生存的基本前提,事关人民福祉,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利益。二是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其中“总体”是关键所在,“五大要素”要齐全,互相统筹协调。目前网络安全愈加重要,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要增强网络安全的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以技术对技术,以技术管技术,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三是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具体以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四个方面讲述如何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黄晓林引领学生们深入思考了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客观形势,以互动交流的形式引导学生们学习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信息时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增强自身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


前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听课评课活动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贤才为2023级机电与汽车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