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听课评课活动
点击次数:1024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10-30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思政课堂铸魂育人功能,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思政课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10月19日和10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听课评课活动,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活动。

1.jpg

2.jpg

课堂上,宋火保老师和王自雅老师分别讲授了“人生观对人生总的看法”和“理想信念的内涵及重要性”内容,紧扣该课程“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逻辑思路娓娓道来,用极具亲和力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清晰地讲解了新时代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帮助学生体会到肩上责任之重大,引导学生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并结合自身实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在教研室研讨会上,思政课教师们以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听课为契机,本着“以听促评、以评促教、以评促改、以评提质”的理念和团结协作精神,促进教研室集体备课、听课和评课的常态化,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手段、互动形式、考核形式等全方位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探索具有特色的有效教学教法,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染力和立德树人功能。老师们也从各个教学角度和个人教学经验出发,认真对所听课进行了点评,在教学内容整合与补充、案例教学、激励学生互动、学生过程化考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件制作等方面纷纷给予肯定了肯定,也指出了某些细节上的不足。

3.jpg

常态化听课机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集体备课、听课、评课、教学研讨等活动,有利于促进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帮助思政教师快速成长。

 


前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道德与法治》第2次集体备课会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晓林为2023级建筑与园林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