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优秀企业家邓凤山莅临我校开讲思政课
点击次数:1240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02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拓展思政课教育教学途径,强化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切实增强高校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11月1日,优秀企业家池州太平鸟服装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书记邓凤山来校开展“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讲授题为《初心如炬,扬帆筑梦》的思政课。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夏亮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吴雯雯主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经济与管理系290余名学生聆听课程。

1.jpg

邓凤山首先与大学生分享了太平鸟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池州太平鸟的产业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随后,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首要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四个篇幅向大学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邓凤山以“珍惜平台,追逐梦想,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寄语,勉励池职青年学子奋勇拼搏、厚积薄发,将自身发展与祖国建设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应不负韶华,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成为适应企业、行业和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邓凤山的思政课站位高,立意深,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同时又引经据典,案例翔实,语言生动。精彩的课程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大学生,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掌声。

2.jpg

前一记录:池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启动仪式举行
后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院团委联合举办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实践教学之“我和我的祖国” 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