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暨安徽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点击次数:660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04

11月10—12日,由安徽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暨安徽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23年年会”在芜湖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自雅和戴爱艳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年会。

11月11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朝荣、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曾凡银、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江涛分别致辞。随后,与会学者听取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理事会财务审计情况报告、学会章程修订说明以及换届选举情况汇报,参加了与第九届理事会有关的选举表决活动。下午,会议按照理论宣讲、理论研讨、闭幕式三个阶段依次推进,其中在理论研讨环节中,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严宏书记以“论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资本与人本”为题,作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分析,引得台下听众纷纷喝彩。此外,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蔡胜、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徐步华、安徽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戚嵩等专家学者分别以“中国式现代化早期探索的文明逻辑”“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基层探索与创新实践的安徽样本”“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历程、基本特征与时代进路”为题作了主题发言。次日,在主办方带领下,与会人员乘车前往鸠兹湾感受了乡村振兴新气象。

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既是一个常讲常新的理论问题,也是一个需要人人参与的实践课题。此次会议举办期间,两位思政课教师就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问题,与学界同仁积极交流,为思政课教学积累经验,为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科研汲取智慧。

本次会议,我院王自雅、戴爱艳和吴雯雯撰写的《浅议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与特征》论文入选“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暨安徽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23年会论文集。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查正东为2023级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夏亮为2023级机电与汽车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