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夏亮为2023级机电与汽车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点击次数:943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29

11月27日,为帮助学生把握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政策变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夏亮围绕“世界变化交织,中国笃行担当”为2023级机电与汽车系讲述“形势与政策”课,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吴雯雯主持。

IMG_3079.JPG

夏亮从世界的经济政治变化,变革动荡持续演进,大国关系的调整,中国智慧彰显担当等方面展开,阐释了世界动荡变化之下的中国担当。夏亮认为,目前世界范围内变革动荡在持续演进,国际社会面临多方面的问题挑战,包括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紧张、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全球治理体系受到冲击、粮食和能源危机叠加等。在这个背景下,大国关系也发生着深刻调整,一些国家大肆推行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地区矛盾不断激化、国家关系裂痕持续加深,但中国始终致力维护大国关系,坚持不懈探索国家之间正确相处之道,为推进全球稳定和繁荣不断作出努力。

夏亮指出,中国着眼于全人类共同利益,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全球发展倡议旨在合力谱写共同发展新篇章,全球安全倡议旨在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全球文明倡议旨在携手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以“发展”“安全”“文明”为主题的“中国方案”顺应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内在要求,是推动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维护全人类共同价值的有益尝试,中国智慧在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重视文明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等方面彰显大国担当。

通过学习,增进了同学们对世界局势的了解和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认识,对中国智慧和大国担当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也对当代青年如何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2.jpg

 


前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暨安徽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后一记录:我院参加第二届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年会暨“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